纷繁飘零、伴浮生

【睿津】小野猫的生辰礼物(完)

连夜写出来的一篇豫津生贺小短文,希望不是太occ,occ了也没关系,是我的锅,我背(╥﹏╥)希望轻拍(T▽T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睿想送言豫津生辰礼物,可是想来想去都不太合适,只得出门瞎转悠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收获。

街上始终繁华如伊,到处充斥着叫卖声,萧景睿左右看看,突然一处雕木摊位吸引了他的注意,不觉加快脚步走了过去一探究竟。

小小的桌上放着雕刻的工具和一些木屑,老板正专心的雕琢,感觉有人靠近便抬头招呼萧景睿道:“这位客官,想要什么样的木雕?只要你想要的,我都能给你雕出来!”

萧景睿心想,豫津身边也没有个好玩的木雕玩意儿,如今七夕,又是他的诞辰,便让这老板雕一个木雕作为生辰礼物送给豫津好了。

萧景睿想到此便与那老板说道:“不知老板可会雕一只猫?”

老板觉得奇怪,这一个公子哥怎地还喜欢小姑娘喜欢的东西,他只道是这公子哥要送心上人便不再多想:“那是自然,不知公子何时来取?我这儿还有一个需要一个时辰,您那个做好估计得两个时辰之后了。”

萧景睿微微作揖:“老板不必着急,要两个时辰的话,那在下两个时辰再来,打扰了,在下先行告辞。”

老板连忙回礼:“公子您客气了,慢走”老板觉得这位公子哥好生有礼,如果门当户对可不实为一个好女婿啊。

老板摇了摇头把这个荒谬的念头从脑海中赶走,又低头开始雕琢那木头。

萧景睿又在集市买了些糕点,好酒之类的东西打算带到言侯府陪言豫津来个不醉不归,心里想着醉了之后脸红扑扑的言豫津,萧景睿脸也不自觉的红了红,他家的小野猫着实可爱的紧。

两个时辰过去了,天色也有些暗了,不知小野猫有没有等急,他加快脚步走向雕木的摊位:“不知老板可做好了?”

老板急忙用小刷子刷了刷手里的木雕,双手呈过:“不知公子可否满意?”

萧景睿接过木雕仔细翻看,点了点头道:“老板雕的着实不错,多少钱?”

听了萧景睿的夸赞,老板自然是眉开眼笑的:“您满意便好,公子,一吊钱”

萧景睿付了钱便向言侯府走去。

“景睿!你出去玩都不带我!”这是双手叉腰兴师问罪的言豫津,言大公子。

“……豫津,我这不是给你买礼物上去了么,不要生气!”这是抬了抬双手让他看礼物的萧景睿。

言豫津噘着嘴抢过来左右看:“哎!木雕!这只猫真像你!家猫萧景睿!”

萧景睿笑眯眯的看着言豫津:“生辰快乐豫津,这只猫是我送给你的生辰礼物,像我你就好好珍藏”说着刮了刮他的鼻尖。

“那当然了,家猫送的礼物,本公子当然会好好珍藏了。”

言豫津缓缓抚摸着这只木雕,嘴角向上弯起,景睿送的礼物他一直都有珍藏,每一个都很喜欢,就像他的人一样,很喜欢,很喜欢。

萧景睿戳了戳言豫津:“豫津,今天我陪你喝酒,另外还有榛子酥,桂花糕,很多小吃,保你明天都不会饿了。”说着还晃了晃手里的东西。

“嘿嘿,就知道景睿最好了,走啦走啦,去喝酒”说着言豫津便拉着萧景睿进了屋。

萧景睿有些无奈的被言豫津拉着:“豫津,不要着急,吃的又不会跑走!”

言豫津觉得有没有生辰礼物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人相陪才是最好的礼物。尤其是他喜欢的人相陪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